> 春节2024 > 济南的冬天就是下小雪

济南的冬天就是下小雪

济南的冬天就是下小雪

济南冬天是下小雪-ZOL问答

济南的冬天给人一种山的秀气、柔和的感觉,表达了作者对济南的喜爱之情。

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,那些小山太秀气!

济南作为北方城市,周围围绕的山丘连绵不巍峨。作者对济南的喜爱影响了对物的描写,使用拟人的手法将山峦形容得像怜爱风霜的女子。

\"就是下点小雪吧,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,那些小山太秀气!\"的意思是什么呢?

\"就是\"表示即使是、就算是的意思,增强了语气。作者通过描写小雪给大自然带来的变化,如山上的矮松顶上覆盖的白雪、山尖被一道银边勾勒出来等,强调了济南冬天下小雪的美丽和与小山的和谐。

济南的冬天只下小雪,大雪济南受不住

这句话的意思是下小雪还勉强可以,但如果下大雪,济南就承受不住了。这表明济南市区没有设备和措施来对付大雪,因此只能适应下小雪的情况。

济南的冬天最美妙的是下小雪,这段中心句是哪句?在结构上起什么作用?从哪个词可以看出来?

中心句是\"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!\"。在结构上,它起着承上启下、总领全段的作用。从\"最妙\"这个词可以看出来,强调了下小雪的美丽和独特之处。

济南的冬天 - 老舍的原文

对于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,像我,冬天要是不刮风,便觉得是奇迹;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。对于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,像我,冬天要能看着窗外的一片白茫茫,还能心安理得地踱步,那定是奇迹。这就是济南的冬天。

济南的冬天是怎么描述的?

《济南的冬天》是现代著名作家、剧作家、小说家老舍先生创作的一篇散文,选自《一些印象》。这篇散文充满了诗情画意,通过对雪景的描绘和个人的感受,展现了济南冬天的美丽和特点。老舍先生在英国讲学期间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,这也体现在他对济南冬天的赞美中。

请问《济南的冬天》的原文是什么?

《济南的冬天》原文如下:
对于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,像我,冬天要是不刮风,便觉得是奇迹;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。对于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,像我,冬天要能看着窗外的一片白茫茫,还能心安理得地踱步,那定是奇迹。

济南的冬天为什么最妙是下点小雪呀?

因为小雪后的景象如同中国的山水画,恬静安然。老舍先生肯定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,因此他将雪和景物相互映衬,更加突显了济南冬天的美景。

\"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\"在文章中起什么作用?

这句话起着过渡句的作用,引入下文对小雪景象的描写。

微信签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