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泸州人过年吃啥子

泸州人过年吃啥子

泸州人过年吃啥子

泸州人年夜饭必备

泸州人过年,年夜饭必备的菜肴有:①黄腊丁、鱼头、牛肉、猪头肉。黄腊丁寓意年年有余,鱼头寓意年年有头,牛肉寓意大吉大利,猪头肉寓意人丁兴旺。②折耳根炒腊肉,折耳根是泸州的特色菜,具有清热解毒、消肿止痛、健胃消食的功效,腊肉是将猪肉腌制后风干而成,具有浓郁的香味。③腊肠炒香干,腊肠是将猪肉灌入肠衣中,加入香料腌制后风干而成,香干是将豆腐切块后油炸而成,具有酥脆的口感。④扣肉,扣肉是将猪肉煮熟后,切成薄片,加入酱油、葱姜蒜等调料腌制入味,然后扣入碗中,蒸制而成,扣肉具有肥而不腻、软糯可口的特点。⑤油炸香肠,油炸香肠是将猪肉灌入肠衣中,加入香料腌制后风干,然后油炸而成,油炸香肠具有香脆可口的特点。⑥红烧鱼 块,红烧鱼块是将鱼块加入酱油、葱姜蒜等调料腌制入味,然后红烧而成,红烧鱼块具有鮮香可口的特点。

泸州小年吃啥美食

泸州小年不吃饺子,而是吃汤圆、米饼、春卷、油炸粑等。①汤圆,汤圆是用糯米粉做皮,包上各种馅料,然后煮熟的食品。汤圆的馅料有很多种,有甜的,有咸的。甜的馅料有芝麻、花生、红豆、桂花、白糖等。咸的馅料有猪肉、牛肉、羊肉、虾仁、鸡蛋等。②米饼,米饼是用米粉做皮,包上各种馅料,然后油炸或蒸熟的食品。米饼的馅料有很多种,有甜的,有咸的。甜的馅料有白糖、红糖、芝麻、花生、桂花等。咸的馅料有猪肉、牛肉、羊肉、虾仁、鸡蛋等。③春卷,春卷是用面粉做皮,包上各种馅料,然后油炸的食品。春卷的馅料有很多种,有甜的,有咸的。甜的馅料有白糖、红糖、芝麻、花生、桂花等。咸的馅料有猪肉、牛肉、羊肉、虾仁、鸡蛋等。④油炸粑,油炸粑是用糯米粉做皮,包上各种馅料,然后油炸的食品。油炸粑的馅料有很多种,有甜的,有咸的。甜的馅料有白糖、红糖、麻花、花生、桂花等。咸的馅料有猪肉、牛肉、羊肉、虾仁、鸡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