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生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(三七粉的功效与副作用)

生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(三七粉的功效与副作用)

生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(三七粉的功效与副作用)

关于生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,三七粉的功效与副作用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,今天小六来为大家解答以上的问题,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!

1、三七粉的副作用      在于三七粉的禁忌,很多人不注意三七粉的禁忌就随便胡乱地吃 月经期间不要用三七粉,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,月经期间服用,易导致出血过多,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,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 2、孕妇怀孕期间不要服用三七粉,这和妇女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是一样的原理,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,但如果是产后用三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,因为三七对失血性贫血 具有极好的效果;这是最基本的常识,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什么药都别服用。

2、以免有副作用。

3、 3、三七粉熟吃喝生吃的功效与作用的侧重点是是不一样的 4、根据病情和用药控制用量,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过8g,一次不要超过5克,外用止血除外 5、三七粉要密封保存,三七粉没有发生霉变都可以食用。

4、当然粉剂越快服用越好。

5、 止血,散瘀,消肿,定痛。

6、治吐血,咳血,衄血,便血,血痢,崩漏,症瘕,产后血晕,恶露不下,跌扑瘀血,外伤出血,痈肿疼痛。

7、孕妇忌服。

8、①《本草从新》:能损新血,无瘀者勿用。

9、②《得配本草》:血虚吐衄,血热妄行者禁用。

10、[5] ③首先对三七过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,但对三七过敏的人很少。

11、[2] ④不可过量,用于日常保健,每天3~5克三七粉,用温水分2次送服。

12、⑤10岁以下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粉,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,10岁以下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,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。

13、⑥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,这和不能服用很多西药同理。

14、⑦服用三七时忌食虾类。

本文到此分享完毕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